生活中的爱与感恩
◎婉莉

自从朋友强力推荐我看《超级生命密码》之后,我真正开始觉得生活可以变得好不一样。原来,一切起源于心的作为,只要善用爱与感恩这两样密码,生命真的可以简简单单、轻轻松松。

我发现自己对人的态度开始改变了。那细微的变化,让我感受到一种对人的敬重感。看到老人家会想起他们曾经对世界付出的心力与贡献,当下就会在心里生起一种感谢的念头:没有他们之前的努力,这社会不会如此进步。这也影响自己,对父母更加敬佩,对与人们的说话方式及态度做调整;打从心里真正去深刻感受过往他们的辛劳,思考没有他们会怎会有我。

那天,教朋友的母亲洗澡,因为她肩部人工关节的关系,影响她自我照顾的能力。当我一个步骤、一个步骤地教导她时,我竟然好感动,她认真的表情与动作,让我觉得好美、好满足,是她给我机会去感受这一分感动。当时真心称赞她之外,并温柔地摸着她的头,我真的好喜欢,自己对人有如此的真心,只因为我学会爱。

在生活中,过往只要有人给我不好的脸色时,我就会觉得不舒服、不开心,感到受委屈,找人抱怨;最后,反倒让简单的事情变得愈来愈复杂。

这本书,教会我如何运用爱与感恩,渐渐地,我学会演好自己的生命角色,不因别人的态度改写自己的剧本;我发现,自己是可以掌握自己生命的脚本!当我可以做到不因他人态度而心生波澜时,那种感受是您可以成为自己的主人,安定地看着别人起伏不定的思绪,而全然不被影响,甚至希望对方也能够接触到此书,不再过着起伏的生活。自己得到上天的礼物,多么希望他人也能同享幸福。

《超级生命密码》一书,让我在追寻爱的过程中,找到最圆满的答案,原来『天地的爱,无所不在!』生命的舞台,每一个场景都能够自己去编排,爱不在别人身上,原来,是在自己的『心』;『心』创造出一幕幕的剧情。

如果,对天地心存一丝丝的感恩,您会感受到天地正对您诉说着细微的爱,在此微妙的关系中,面对一切正在发生的情节,您能够冷静去看待;不再因为别人的吼叫,导致您失控去对吼。瞬时之间您会有足够的能量,将心中的『怒』转化为『恕』,这两个字很妙,生气时,您不再成为心的奴隶;宽恕了,您的心就如自己的意了!

我们真的可以不被他人掌控!就在此时刻,散发您的爱与感恩,给出正向能量。一切就能够大事化小,小事化无。以前演的是全武行;现在扮的是柔情戏,您改写了戏码,创造出自己的世界。

在医院工作的我,对工作的领域更能投入。现在面对患者,一心只想给他们健康与快乐,并感谢他们能够给我机会去学习。原来,快乐是一种感受;别人喜悦时,自己也同等开心与喜乐,这种服务的乐趣用在自己的工作上时,更能够充满热忱与活力。看着患者病情稳定,生活顺利,每天脸上挂着笑容,我发现,是彼此善良的心在互相激荡。我得见真诚没有心机的人们,感谢上天赐予我这份工作,学会去分享,学着去爱。

因为喜欢学习与上课,更感受到天地如此浩瀚,许多的新奇事务学习不完。天地之大,充满着无量的知识,让我更臣服于这庞大不可思议的能量,时时感谢身边所发生的事情,与能学习到的知识。当得知宇宙的浩然之际,我学会更加缩小自己。当事情发生时,我学会用不同的视野去思考,我该感谢什么?任何人、事、物之所以会发生,一定有其意义。

吃一碗饭时,知道这小小的一碗饭,经历的过程有多么艰辛。从一颗种子开始,天地风雨供给其能量的转换,农人的辛勤,运送的过程,最后捧在自己的手里;一思及此,更是觉得人生还有什么可抱怨的。我过着丰衣足食,安定无虞的平安生活,这一切不都是天地赐予的吗?好感恩这一分恩宠,令我时时刻刻都处在甜蜜之中。

那天,回乡下时将车停在路边,有一个妇人跑来问:『车怎么停在这里呢?』我心里以为她是说,车不能停在此;结果这妇人却说:『我以为你们迷路了!过来看看有没有可以帮忙的?』顿时,觉得老妇人好可爱、好温馨,就像一个天使,这就是心中有爱的展现。

生活是什么?不就是希望一切都顺顺利利吗?现在自己的生活真是开心愉快,也印证《超级生命密码》一书中的两个密码,爱与感恩是真实不虚的!
     


恭录《千年之约》第36-38
作者:太阳盛德导师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eit 的頭像
    Seeit

    希翼之旅

    Se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